《飞鸟》

曾几何时,我的生命中,不经意的遇见了只漂亮的鸟儿。

她渴望飞翔,却住在华丽而无实的鸟笼内。她向往自由,却惧怕外面世界看不见的危险。笼门并无锁,她却没勇气推开它,展翅离去。

我驻留了脚步,日夜陪在她身旁,只为听她的故事,分享她的喜悦,分担她的悲伤。渐渐的,我发现她的一颦一笑,甚至她的忧郁都在牵动我心底的某根弦。为此,我开始犹豫,该不该提起勇气,推开那隔开我们之间的那道门,带她离开。

我徘徊不定了好久,在决定带她离去之后,却发现笼门已被打开,里面空无一物。

我不知她已飞去何方,现在栖息何处。偶尔天空有鸟飞过,我都会不由自主抬头望,希望能看到我熟悉的身影。

机会,总是转眼即逝,若不好好捕捉,你就会永远得不到她。现在的我,只期望奇迹的出现,她有一天会再次回到我身边,我定今生无憾……

0 comments:

Yitzchak Has Been Blogging Since 2009